【罗路】关于健康

外科医生罗×漫画家路飞

《特拉法尔加的男朋友》 的前传日常

----------------

那是在某个风和日丽,实际上是个接近傍晚的下午。

从简洁明亮的房间望出去,刚好可以看见天边最后的晚霞,玫瑰一样的花纹从天际舒展开,边缘接近橙红。所有的云都被镀上一层金边,鸟群拍打着翅膀呼啦飞过。

路飞死线赶稿熬了两个通宵,一回到家就趴在沙发上睡死过去,他太困了,就算是地震也不一定能叫醒他。一醒来就看见他的前同居人,现男朋友黑着一张脸坐在他旁边,那张堪称英俊的脸上,原本就窄薄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。

“我们可能需要谈谈。”

谈什么?路飞有些茫然,他并没有把房间弄得跟工作室一样乱七八糟,到处都是飞扬的橡皮碎屑,铅灰,稿纸还有墨水点,这些都没有。这间被医生精心打扫的房间保持着三天前一样的清洁——或许电视柜上面有落了一点薄灰。

蒙奇·D·路飞,新晋人气插画和漫画家,笔名草帽小子。以粗犷的画风,引人入胜的情节而深受喜爱。

罗看过他的作品,线条简洁,明快有力,蓬勃的生命力简直要满溢出纸面。

在他们互相成为男朋友的第一天,罗进入了属于路飞那个房间,零食包装袋和铅笔画稿堆积如山,地板上满是灰尘与橡皮碎屑的混合物,原画纸被图钉随意扎在墙上。被子皱巴巴胡乱堆在床角,另一侧是电脑和画板。

后来过了很久,罗才坦言,当时路飞的生命力真的让他惊叹。

此时此刻的路飞不知道他的医生男朋友要和他谈什么。他的肚子适时的发出一声鸣叫。

他饿了,真的很饿,路飞记得上次吃饭似乎还是昨天中午,三个干巴巴的炸鸡汉堡,那是娜美临时从快餐店打包上来的午饭。

罗实在没办法忽视路飞满脸写着“我饿死了赶稿没按时吃饭睡觉”的脸,他任劳任怨的拿起手机道:“现做来不及了,订餐吧,你想吃什么?”

路飞几乎不假思索:“XXL豪华海鲜披萨,海贼便当加双份带骨肉,大杯椰子汽水。”

然后他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再来四份土豆炖肉,这个可好吃了。”

特拉法尔加医生额头上青筋直跳:“我猜这里面涵盖了我的份。”

“啊?”路飞才回过神来,“我以为你已经吃过了。”

显而易见,医生没有吃饭,他忍着气,又加了一份鸡蛋寿司手卷。这是他自己的晚餐。

飞鱼骑手速度一向奇快,送过来的食物都是热腾腾的,路飞不顾烫手,盒盖刚一掀开就拽下一块披萨,浓郁的奶酪汁混着鲜虾以及鱿鱼圈一起缓缓的往下滴落,狼吞虎咽几口下去,比他脸还大的披萨就迅速消失在了嘴里。

大胃王比赛也不过如此。

“你需要改改你的习惯了”

“你饭量大我没有任何反对的地方,但是你不能连饿几天再胡吃海塞。这样对你的身体伤害很大。”

罗尽量把语气放的温和,他的小男朋友胃口奇佳,食量异于常人。

这些都很正常。尽管到现在,罗每每想起第一次见路飞,他一口气吃了十份病号饭还没够,那份胃痛感就挥之不去。

每天都吃那样多,可是依旧身形瘦削,体重轻得惊人,小小的身体里总是充满了无限活力,不把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当回事,动不动就通宵赶稿。

“我有体检啊,艾斯和萨博都说我很健康。”

他的嘴角还沾着肉汁和米粒,大而圆的眼睛透出种天真无辜。路飞脸长得实在是太嫩了,别说是大学生,就是说是初中生都有人相信。

罗每次想说他时都会充满无力感——一方面是因为路飞脑回路异于常人,另一方面是因为对着这张脸,他总会冒出一种欺负小朋友的愧疚感。

他尊重他的职业,不过他也希望他能活的更健康。

为了未来能够更久。

罗竭力把语气放的温和些,佩金说他板着脸的样子好似要吃人,他只是在劝说路飞而已,而不是恐吓不听医嘱的闹事病人。

“我只是希望我们两个人能更长久的走下去,路飞,我们认识很久了,你知道我是一个医生,每天都面对很多死亡。我是个普通人,也会害怕,也会恐惧。我多么怕有一天醒来,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。我想和你一直一起生活,这让我觉得很快——”

罗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路飞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椰子汽水还没来得及喝。

看来是真的累坏了,罗又好气又好笑,自己刚才那一番剖白,只怕路飞半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他把路飞抱起来,稳稳当当的放到他们的床上,然后又爱又恨,无可奈何的在路飞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“晚安好梦,我的,草帽当家。”

--------

三天之后。

“耶!”路飞欢呼雀跃,“特拉男我赢了!愿赌服输!这周末你请客吃饭!”

罗捏着那份在他自己医院出具的,经过严格核对的详细体检报告,只觉得不可思议。

路飞的确非常健康,每一项指标几乎都是最优。

不过这样也更好,罗慢吞吞的把体检报告书收进文件夹里,这次约会他可以带路飞去尝尝北海风味的菜。

“虽然你很健康,但是,我还是会要求你规律饮食和作息的。”

“诶——”路飞拉长了脸,“特拉男你怎么这样!”

就是这样,罗转过头,不再去看他的小男朋友张牙舞爪的样子。

因为再看下去,对着那张过分可爱的脸,他只会一次又一次的心软。

罗默默地想,做人不能太没有原则。

---THE END---

求红心!

求蓝手!

求评论!

热度过百或者评论超十五加更加更!

时间线:

《关于健康》

《特拉法尔加的男朋友》

《始料未及》


评论(9)
热度(23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就年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